close

0.jpg 

我家紅貴賓傲嬌小朋友很討厭去美容院

小時候好像曾在美容時受到不好的對待

每次去,回來都狂發抖

外加生我的氣

怎麼叫她都不看我的臉...2個小時吧


為了愛,只好來自學

而且像養這種長毛狗狗

毛髮會一直不斷生長

美容費用也是筆小負擔

可以節省不少呢

(買了7.5吋,毛孩4.4kg)

DSC00130.JPG 


DSC00137.JPG 

紅貴賓算好剪

把頭用得圓圓的就可以了!

我也會用來剪身體和腳

(但身體大多用電剪,不平均處再用彎剪加強)

剪刀來修身體好處是可以順著弧度比較自然


沒有密訣

就是多剪多練

失敗了反正他們毛髮長得快:)

書局也有賣剪狗狗的書可以去翻翻


網路上有賣單剪和雙剪的

一定要買雙剪(即可隨手拿方式上下彎)

這樣才可以剪不同角度和紅貴賓圓圓頭

台灣很難買到

我在淘寶找到的

這種商品有人說要走特貨

因為同時有買其他衣物集貨

那邊貨運說其實可走普貨啦

(有交待賣家把油拿掉,但收到才發現他們沒拿出來)

還好順利過關


123.jpg 

書局也有賣剪狗狗的書可以去翻翻

分享自己的心得就是:

毛孩一定會跑,特別是自己人

陌生人&環境他們反而會害怕而不敢亂動

就...盡量抓住他們

建議可以抓下巴的毛 


1234.jpg 

(搭配毛孩Dolly憂傷的眼神,狗狗大多還是會怕啦)

他們一定會抓準機會甩頭然後轉身烙跑

就牢牢抓住!!

還有,可以放在桌上這種比較高的地方

但就要小心寵物安全

用狗繩固定住讓他們不至於掉落

最後!小心利剪傷了狗狗或自己


012.jpg 



以上,很有愛分享

arrow
arrow

    dejav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